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 区级骨干

命题研究项目小学数学第一团队活动报道(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9 20:09:56 点击数:

                       指向数学核心素养的作业设计与研究

                                     ——命题研究项目小学数学第一团队开展数感专题研修活动


314日下午,命题研究项目小学数学第一团队数感专题活动在线举行。所有团队成员以及美罗一小的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邀请了教育学院干训部人才办的盛美花老师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由团队领衔人何萍老师主持。

何萍美化1.jpg

活动第一部分进行课例研讨。首先由上大宝山外国语学校的金爱燕老师进行《正方体表面涂色问题》的教学设计说明,金老师将教材上的一道练习题,设计成一节探究性的练习课,注重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之后团队成员围绕引入、新授、练习三个部分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


何萍组图1.jpg


活动第二部分进行指向数感培养的作业设计研讨,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互动交流。团队成员设计作业都能指向数感培养,有的将数感培养融合在游戏活动中,激发学习兴趣;有的设计成图文结合的练习题,注重作业的思维性。


何萍组图2.jpg


何萍老师提出团队将继续推进围绕核心素养的作业设计,并预告下次活动主题是指向空间观念的作业设计。      

最后,由盛老师进行点评。她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价值,认为虽然是一次线上活动,但是气氛热烈,踊跃发言,效果不亚于线下交流。进行的专题活动紧紧围绕团队研修任务,设计的作业指向明确,体现了区级骨干教师的水平。盛老师还征询了骨干团队建设的困惑和建议;就2022年骨干教师履职要求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制定计划,明确任务,履职尽责。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