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 区级骨干

双中心研究项目第六团队活动报道(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5 09:22:49 点击数:

了解宝山过往,传承红色精神

                                                                                                      —— 双中心研究项目第六团队前往宝山区档案馆参观研学


20211213日下午,由宝山区教育学院杨金凤老师领衔的骨干教师团队,共同前往宝山区档案馆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参观研学活动。此行的目的——为幼儿园爱国爱家乡系列课程之亲子读本《童眼看宝山》的创作积累素材,将宝山的红色历史、特色景点、名人故居等内容进行筛选、设计,从而呈现宝山的风土人情,帮助幼儿通过看宝山、认识宝山到爱宝山的情感萌发。


组图.jpg


 在宝山区档案馆蒋老师的引导和讲解下,老师们参观了“开国将军、新中国卫生事业奠基人钱信忠珍档陈列展”,围绕“钱信忠与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宝山走出来的开国将军”、“新中国卫生事业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开拓者奠基人”、“清正廉洁奋斗奉献的一生”四个主题,通过一份份档案、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真实而又鲜活地展现了钱信忠同志在跨越新旧两个世纪的革命生涯中,为党为人民的卫生事业不懈奋斗、真诚奉献的光辉历程,也从一个侧面生动地反映了中国红色卫生事业的历史进程。同时,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摄影家沈延太、画家司同、漫画家沈同衡、儿童文学家陈伯吹等宝山籍名人的生平简介和感人故事。

美化1.png

 参观结束后,团队围绕三年研究目标和任务展开了讨论,杨老师为在座骨干教师提供了思路和展示机会。新的一年,团队成员将再接再厉,不断通过研学实践,积极参与及研发相关课程资源,开展《凸显幼儿品德培养的“子与父”亲子系列活动研发与实践研究》,形成有效经验并推广。

美化2.png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