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 名师工作室

方红梅名师工作室活动报道(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1 15:27:43 点击数:

                                                                                            专家引领    专业成长  


学期临近结束,方红梅学前音乐研究工作室再次联合李慰宜音乐导学班以及冰厂田教育集团音乐研究班的成员在陈伯吹实验幼儿园开展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再次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徐韵博士和康健老师作为专家参与点评和指导。

首先,由工作室的三位老师及导学班的一位老师带来四个集体教学活动:它们分别是:大班活动《共产儿童团歌》、大班活动《手部踢踏舞》、中班活动《我是小海军》、中班活动《小黑猪》。

实践后,工作室主持人方红梅园长组织学员采用分组讨论加集中研讨的形式展开交流。讨论前方红梅园长就每个活动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考点,每组老师选择其中的两个活动围绕思考点展开讨论,并将本组的观点以海报的形式进行呈现。在随后的集体研讨中,方红梅园长结合老师们的想法及困惑与执教老师及研究团队进行对话。

此外,徐韵博士和康健老师也就四个实践活动进行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操作性建议。三位专家的专业指导为工作室成员接下去的音乐教育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改进的方向,同时再一次对各位成员的专业能力提出新挑战。


组图.jpg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