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 名师工作室

方红梅名师工作室活动报道(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0 13:22:00 点击数:

                                云端研修  专业成长    

                                                                                      ——方红梅名师工作室开展在线教学研讨活动


20211217日,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方红梅学前音乐研究工作室首次以在线的形式展开研讨,除工作室成员外华东师范大学康健老师作为专家参与线上活动。

美化2.jpg

本次活动聚焦5个集体教学活动展开,分别是大班活动《小小建筑师》、大班活动《数一数》、中班活动《奇怪动物园》、中班活动《水果party》、小班活动《南极探险》。活动前,执教老师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提前上传活动执教过程,其他组员事先自主进行活动视频的观摩,做到有准备地参与活动。

美化3.jpg

活动中,老师通过说课、互评等形式展开研讨。研讨过程中,工作室主持人人方红梅园长就5个教学活动中的问题,提升组员对以下三个问题的思考:1.如何基于儿童的原认知,顺应儿童的教学方法的思考?2.基于儿童的年龄特点,如何让情境与音乐元素更贴近?3.如何从音乐的美感、音乐独特的韵味、情趣、价值、关系等五个角度思考活动的设计?让组员对于音乐活动的设计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同时也为今后的教学改进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

美化1.jpg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