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 名师工作室

王凤春名师工作室活动报道(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9 11:23:12 点击数:

学习共同体视域下的名师工作室建设

——“王凤春名师工作室”召开专题总结会


2020624日下午,“王凤春名师工作室”总结会在宝山区教育学院召开。参会的除了导师王凤春工作室的学员外,还邀请了上海市特级教师、上海民办华二宝山实验学校校长郑跃星作为指导专家,宝山教育学院施忠明副院长全程参与并作了指导讲话。

首先,工作室的各位学员汇报了自己参加工作室三年来的成长与收获,情真意切,满是感恩与不舍。有学员总结说:我感受到这个集体给我带来的欢乐与收获,也让我在这个团队中成长,收获颇多,工作室成员好学上进、乐于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给予我很大的动力,让我在教育教学实践的岗位迈着坚实的步伐。名师工作室的平台不仅为我个人发展提供了机会,同时也使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

接下来,导师王凤春做了专题讲座“做一名会研究的数学教师”,仔细梳理了三年来工作室的工作和学员的成长经历,对学员的成绩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学员的未来发展寄予殷殷嘱托。王老师对《学习共同体视域下的名师工作室建设》作了精彩的论述,他认为名师工作室为教师搭建了教育、教学、研究、交流的平台,拓展广大教师的成长空间,更好地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学习共同体视域下建设名师工作室,能有效促进工作室的健康发展。

郑跃星校长在对学员进行点评时指出,论文的发表源自问题的研究,而问题是来自平时的思考和积累,问题的提出是数学的心脏。郑校长从一道三角形周长为定值,求面积的最大值题目为例,通过问题的不断推进,三角形变成四边形再到n边形,最后取极限变成圆的过程,为学员们详细阐明了民办华二宝山实验学校一直推崇的智慧学习体系“是什么、为什么、还有什么”的思想内涵,充分体现出一位德高望重的师者对数学的热爱,对教育的情怀。

最后,施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工作室三年的成绩和学员的努力进步,基于“学习共同体”的名师工作室抓住了教育发展的机遇,相互支持和协作,打造出我区一流的专业团队,创建出数学学科教育的特色和品牌;施院长又从教育学院层面对学员们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带好自己校内的团队,重点提升命题能力和课题研究能力;要定位准确,努力成为有作为有担当的宝山区名师,将来争当上海市名师。


组图.jpg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