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 名师工作室

“中学化学教学研究”名师工作室活动报道(十一)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2-27 20:20:11 点击数:

 

 
“中学化学教学研究”名师工作室活动报道(十一)
新学期伊始,2012年2月9日,“中学化学教学研究”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就齐聚一堂,深入探究化学学科观念在课堂中的有效应用
在将近三个半小时的研讨中,初中部的二位教师张振英和黄聪英首先就课题《酸碱中和反应》进行教学展示。课堂上两位老师都关注学生实际,把握化学学科观念与教材的结合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开展教学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祖浩教授对两节课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肯定,他认为:“这两节课的课堂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化学学科观念已有体现,活动开展形式多样且富有实效,学生参与主动积极。”教授特别指出“基于化学学科观念,构建化学教学结构”的理念已开始深入到我们教师的内心,引领着化学教师们的亲身实践。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两位上课教师的锻炼和提升,更是一次将实践层面的教学展示、教师们的互动交流、教授专家引领融为一体的深度研讨,活动受到了教师们的欢迎。我们相信在课题研究的平台上,教师的教学智慧会不断得到磨练,教师的专业素养会不断得到提升!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