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 名师工作室

“中学化学教学研究”名师工作室活动报道(十二)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2-27 20:29:07 点击数:

 

 
“中学化学教学研究”名师工作室活动报道(十二)
2012年2月23日“中学化学教学研究”名师工作室的四位教师进行教学展示。上午由吴淞中学的边飞燕老师和周伟老师执教《乙醇》,下午在行知中学由李红梅和孙云霞老师执教《二氧化硫》。课后华师大博士生导师王祖浩教授与工作室全体成员就《化学学科观念在课堂中的有效应用》进行了研讨。
在将近三个半小时的研讨中,四位教师先进行自评,工作室成员互评,王教授最终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执教教师能够运用化学学科观念组织教学,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他建议教师不要围绕高考而设计教学内容,需化繁为简,寻找一条贯穿教学始终的脉络,关注对学生化学学科观念的培养。教授的指导深入浅出,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提升了老师们的理论水平。
工作室全体成员都积极参与研讨,并向王教授及其博士生请教化学教学中的问题。老师们认为互相听课、评课有助于体会到教学中渗透化学学科观念的重要性,从而大大促进教师专业的发展;教师只有通过学习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观念,才能进而改变学生的学习观念。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