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 名师工作室

2012年赵传义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系列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2-27 20:13:20 点击数:

 

2012年赵传义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系列活动
-----高中数学基本问题梳理
  为了提高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数学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赵传义名师工作室于2012年2月22日下午在和衷中学举行了“高中数学基本问题梳理
的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首先,和衷中学数学组成员以及赵传义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听了陈佳慧老师的《点到直线的距离》这一节课。堂课紧紧围绕主题展开,高度关注该堂课基本问题的解决。通过点到直线距离公式的推导,陈老师达到了帮助学生对公式的“透彻理解”;又通过改变例题的已知条件进行变式训练,进一步达到了增进学生对公式和概念的深层次理解。整堂课陈老师努力让学生通过“举一反三,熟练应用”来提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和应用的能力。             
课后,赵老师主持进行了专题研讨,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工作室学员及和衷中学数学组的老师对该堂课进行了点评。大家对该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阐述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深有感悟:重视高中数学基本问题,给学生学习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感悟和掌握数学思想方法来提高数学课堂的效果。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