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大场中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桂祎雯 来源:大场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30 08:50:0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5月26日上午,大场中学利用早上出操时间(7:55~8:20)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大场消防救援站、大场派出所都派同志全程观摩并参与了本次消防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分为两个环节:1.消防疏散演练,师生从办公楼、教学楼转移到操场;2.消防灭火演练,由师生员工代表进行灭火操作。

7:55,大场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亦明宣布:“大场中学消防演练开始!”随即大场中学全体师生进入到消防疏散演练环节。与此同时,钱队带领的消防官兵和桂队、邵警官出现在了疏散线路上的关键点位处,引导学生直接从教室有序、快速疏散到操场指定地点。 

拼图1.jpg

等师生都到达指定位置后,钱队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做了专业点评:按照“捂鼻、弯腰、靠墙走”的七字逃生要领,在相关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沉着冷静,现场紧张有序。在演练过程中,全员动作基本规范,一部分同学再加强“捂鼻”“弯腰”动作的话,效果会更好。耗时2分45秒,600余名师生就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

疏散演练之后进入消防灭火演练环节,学校在操场司令台上点燃了模拟火场。食堂作为学校经常使用明火场所,现场请食堂的厨师长,让他展示了用灭火毯灭火的过程。 

IMG_0221.JPG

接着,钱队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与检测知识,按照“提、拔、握、压”的使用步骤进行初起火灾的灭火。通过讲解让师生员工了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运用,提高火灾中自防自救能力。 

IMG_0229.JPG

教官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也有很多师生跃跃欲试,踊跃参与灭火演练。 

拼图2.jpg

在众人成功学会并使用灭火器灭火后,陈亦明校长对大场消防救援站和大场派出所的专业指导表示感谢!随后,宣布:本次消防演练结束!

此次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学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