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学“四史”鉴往知来 守初心奋楫笃行——上海市吴淞第二中学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作者:沈蓓 来源:吴淞第二中学 发布时间:2020-06-01 10:44:50 点击数: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支部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带领全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以史明鉴 力当领头雁

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校中心组成员率先展开学习,拉开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5月15日、5月22日,学校中心组成员研读《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四史”教育》、《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四个自信”》、《诞生中共创建史上的多个“第一”,这片石库门究竟有何魅力?》和《百年大党的历史和时代使命》四篇文章,进一步明确“四史”学习的重要性,为后续的学习教育做好准备。

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们深刻认识到“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全面总结、是广泛凝聚复兴共识的最好教材。开展“四史”学习,有利于我们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有利于我们正确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有利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我们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坚定不移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中心组成员作为学校的领头雁,应当以史明鉴,带领全校师生爱国爱党、奋勇争先。

知史明责 勇为先锋者

5月29日,学校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学‘四史’守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许素芬明确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学校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并要求大家认真研读批注,体会历史背后的深意,通过不同的形式抒发自己的感悟体会,明确自己的使命职责,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人生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党员们表示会勇于担当,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新时代的先锋者,知史明责,知责思进,知进有为。

读史明智 齐做追梦人

5月29日,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书记许素芬在会议上发出号召,希望全校教职工共同参与到“四史”的学习教育中来,读史明智。

会议上,5位教师代表首先分享了观看“两会”的感悟,表达爱党、爱国的深情。“两会”的顺利召开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而学习“四史”就是为了让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

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还应清楚“四史”教育对于青少年的重要性。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对于“四史”的学习我们不仅需要自身的内化,还要以身作则,用多元化、现代化的形式,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思考,及时反思感悟。学校一直以来都积极开展宪法晨读、祭奠英烈、光荣升旗手等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强爱国情感。针对“四史”学习,学校将积极开展队课、团课教育,举行各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知史爱国、知史爱党,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价值观。

老师们热情满满,希望通过学习教育,与学生携手读史明智,共同成为新时代的最美追梦人。

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将新思想学深悟透,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让我们认真学好“四史”鉴往知来,坚定守好初心奋楫笃行!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