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构筑“悦璞”生态 实现融合育人——月浦中心校接受区发展性督导评估

作者:王智慧 来源:月浦中心校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5:16 点击数:

春雨绵,春花艳,春分春色满人间。近日,月浦中心校迎来了宝山区中小学发展性督导评估。宝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领导和专家们通过听校长汇报、巡察校园、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调研、听随堂课等多种方式,对月浦中心校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参加本次督导活动的还有学校的责任督学王爱荣、杨浦小学领导、共建单位的社区代表和家长代表。

1.png

自评汇报 回顾历程

督学孙鸿俊主持本次督导见面会,他简要介绍出席本次督导的专家。接着月浦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申永珍向与会者介绍了学校行政团队、责任督学、共建单位、社区和家长代表,并作了主题为《构筑“悦璞”生态 实现融合育人》的自评汇报。以“历程篇”“ 理念篇”“ 发展篇”“ 成效篇”“思考篇”五个篇章对学校近几年的工作进行全面的回顾与总结。申永珍的汇报条理清晰、层次分明、举措扎实、声情并茂,高度概括了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显著成效。

汇报结束,区教育督导室专家与申永珍进行了互动交流。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督导室领队潘岚作领导讲话,表明了督导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督导,能够帮月浦中心校夯实基础,蓄势待发,全方位促进学校更加优质地发展。

2.png

查阅资料 精准指导

见面会后,督导组全体督学,对照指标,认真查阅了“党建引领、校务管理、德育工作、课程教学、教师发展、教育科研、学生发展、资源保障、特色创新”九大板块的相关资料,肯定了月浦中心校资料的详实、规范、完整,并与学校各条线行政进行一对一沟通,精准把脉,全方位、多角度督导评估与指导。

3.png

开展访谈 全面了解

为了全面了解学校发展路径与实效,督导组的专家们除了对全校学生、家长和教师进行了问卷调查,还分别对家长代表、社区代表、教研组长们进行了访谈,了解学校在“双减”落实、五项管理、全员导师、家校沟通等各方面的落实情况,大家畅所欲言,让督导室专家们多维度、多渠道地了解学校的办学。

5.png

实地考察 深度调研

随后,督导组的专家们对校园环境、学生表现、课堂教学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度了解校园文化、校容校貌、资源配置、学校特色等。

6.png

反馈交流 以评促优

下午,全体督导组专家就本次发展性督导各版块逐一精准反馈,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各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学校办学举措扎实、成效显著,建校短短几年获得快速发展,总结了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亮点。尤其在构筑“悦璞”生态的实践中,理念先行,规范引领,做到了学校发展有谋划、教师成长有目标、课堂变革有追求、特色教育有成就,逐步实现了融合育人,学校特色逐渐凸显,并对学校今后的高位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建议。

潘岚对本次发展性督导进行了总结反馈,感谢学校对督导工作的全力支持,有助于督导室全面深入了解月浦中心校的成长过程和显著成绩,对新校七年半来的逆袭式发展予以充分肯定:感动于学校用心用情、精益求精的办学;月小家文化温馨浓郁,教师团队凝心聚力,专业发展蓬勃向上,学生培养卓有成效,家长满意度很高。同时,希望月浦中心校全体教师坚持初心不变,教育为本;坚持夯实基础,厚积薄发;坚持品牌特色,辐射引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创学校新辉煌。

最后,申永珍代表学校对督导组专家们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们的精准把脉、高位引领,感动于专家们的细致入微、耐心指导。本次督导让月浦中心校的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学校将对本次督导反馈进行用心梳理、逐条思考、内化生成、落实行动,构筑“悦璞”生态,做强做优,奋楫笃行,办有灵魂、有温度、有情怀的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7.pn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