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视导赋能 精准把脉 助推发展——上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部接受教研室一日教学视导

作者:李淑媛 来源: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23 10:37:20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贯彻落实,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品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区教育学院的统一部署下,3月21日,由宝山区教育局、区教育学院领导和中学教研室教研员、以及区教学高级研修班组成的视导组在上大附中实验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教学视导工作。

视导组认真查看了教育教学管理常规资料,包括各学科单元教学设计、作业设计、自行命题测试卷及质量分析报告,各教研组、备课组计划、总结、活动记录等,全面了解作业布置、作业批阅、教师专业发展等情况,了解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实施“五项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具体情况。视导组对学校规范的常规管理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上午,各学科教研员深入课堂,对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地理、历史、体育、美术、 科学、生命科学等学科进行随堂观课,了解各学科的日常教学情况。

2.jpg

课后,各学科教研员和教研组的老师们开展座谈交流。教研员从新课标的落实、课堂教学效率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评课,从分析教材、了解学生、选择教法、设计教学等方面进行剖析透视,研讨交流。高学段的教研员还特别针对九年级的学习情况从学科角度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老师们非常珍惜这次交流研讨的机会,表示将认真消化教研员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23124953.jpg

听评课结束后,在学校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反馈交流会。校长赵利强、党支部书记黄英、副校长费妙琴、桂治严以及初中部全体中层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学院中学教研室副主任顾建敏主持。各考试学科教研员客观分析课堂教学、资料检查的情况以及引发的思考,他们指出,学校教师教学准备充分,课堂富有激情,教学形式多样化。同时,视导组从如何更好地落实新课程标准,更细致地体现“学科核心素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汇报拼图1.jpg

随后,顾建敏通过对上大附中实验学校九年级混合教学适应性练习的相关数据比对,给学校后续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希望学校保持良好的态势,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赵利强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领导、专家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后续学校将根据视导组的要求和建议,在教育教学中进一步细化“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路径,细致分析好九年级实际情况并开展针对性教学,进一步探索新课标的落地方法,提升教育教学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教学品质,打造高品质课堂。

本次视导对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秉持“把成功赋予学生 把满意献给家长”的办学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