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缤纷寒假,快乐成长——高科实小开展“家庭劳动体验幸福中国年”活动

作者:高科实小 来源:高境科创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1-21 11:23:15 点击数:

金虎辞旧,玉兔迎新。缤纷的寒假迎着癸卯新春脚步翩然而至,迈过年岁的门槛。

为培养绳童的劳动实践能力,全面提高绳童的劳动素养。高境科创实验小学紧抓寒假劳动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开展“家庭劳动体验幸福中国年”活动,旨在使绳童理解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扎实弘扬劳动精神,认真培养优秀的劳动品质,为绳童们真正地养成爱科学、勤思考,爱劳动、善动手,勇于实践的好习惯打下良好的基础。

寒假计划我制定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寒假来临之时,绳童们为了自己的假期健康而多彩,充实而有意义,每个人都制定了属于自己的寒假计划表。一张张独特的假期计划表打开了绳童们寒假生活的精彩窗口,也展现了他们独立的自理能力。这些合理的寒假计划会让孩子们在自由和自律中,从生活、学习、兴趣等方面获得更多快乐,收获更丰富的体验。希望每一位绳童在开学时都能“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图1_拼图.jpg

净化小屋我来干

春节临近,浓浓年味飘溢大街小巷,家家户户怀揣对新年的美好祈福和祝愿,开启了忙里忙外的大扫除模式,我们的绳童们也纷纷化身为“清洁少年”,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打造整洁家居,用劳动的身影诠释出最美的模样。

整理小达人:自己叠衣服,整理床铺,整理自己的书包和小书桌,保持房间的整洁美观。

图11_拼图.jpg

快乐洗擦擦:清洗自己的袜子、小件衣物和小杯子、清洗碗筷,让物品焕然一新。

图13_拼图.jpg

家务分摊者: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和家人一起扫地拖地、筹备年货等,用实际行动承担家庭劳动责任。

图15_拼图.jpg

装点环境我能行

丹青吐彩迎新春,翰墨飘香谱华章。擅长书法的绳童们纷纷挥毫泼墨、洋洋洒洒,将一幅幅寓意吉祥美好的诗句书写在喜庆的春联上,把祝福、祥瑞传递给所有人。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绳童们“舞动”灵巧的手指,上演一场绝美的“纸上舞蹈”,演绎出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随着剪刀在纸片上翻飞游走,一个个生动的形象便活跃纸上,幻化出了美丽的图案,平凡的纸张在指尖焕发出别样的风采。

一幅幅喜庆的对联、一个个浓墨的福字、一张张生动的剪纸表达着绳童们辞旧迎新的美好心情和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美好愿景!

图17_拼图.jpg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星光不问赶路人,唯有奋斗致青春。此次寒假劳动,绳童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生活技能,丰富了假期生活,提升了劳动技能,强化了劳动观念,收获了劳动幸福,增进了与父母的感情。

高科实小的师生们带着新年的祝福,怀着青春的憧憬,永葆勇敢与理智,继续前行。愿欢声笑语,永驻师生心中,新的一年,让我们共同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