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且研且思且成长 砥砺深耕向未来——宝山区陈伯吹实验小学召开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研组长总结会

作者:曹建玲 来源:陈伯吹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7:20 点击数:

教学路漫漫,潜心共求索。为有效梳理和总结本学期教研组工作,反思不足,展望未来,1月16日上午,陈伯吹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研组长召开《与新课标同行》为主题的在线教研组长期末总结交流会。会议由教导主任徐芳主持,杨志琴校长参加本次会议。

五位学科教研组长分别结合学科特点,就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常规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亮点与特色、下学期教学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交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学期的辛苦努力,各教研组都收获颇多。

语文教研组长凌晨婷老师以《行而不辍,履践致远》为主题,翔实介绍了语文教学组教学情况、教育研究情况以及下阶段教研计划,规划了2023年的努力和发展方向,以期打造高效课堂;;数学教研组长陆冬瑜老师以《细“数”往昔 “学”究未来》为主题,介绍了数学组积极参加市区网络教研、集团同侪教学及校组内教研,分享了线上教学、迎接区视导的团队协作做法; 英语教研组长程香野老师以《聚焦核心素养 落实立德树人》为主题,围绕课标学习、课堂优化以及技术助力三方面,团队互研互学互促,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优化课堂教学;综合组教研张思聪老师以《基于新课标 以研促教 学思并进》为主题,着重介绍了艺术组教师本学期以新课标为引领,积极打造品质课堂,提升学生学科素养的具体做法; 体育组教研组长刘家慧老师以《新课标下的课堂教学》为主题,从本学期工作出发,交流了组内开展区视导及学习教研等情况,从跨学科融合、单元设计、多元评价等维度开展总结工作,逐步提升实效。

交流总结结束后,各教研组长根据汇报情况,网络投票评选出自己所认为的优秀教研组。

徐芳主任对全体教研组长的辛勤付出和积极配合表达了感谢和肯定,同时也对极富挑战的下学期重要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教研组长研读《新课程标准》,思考如何开展教研组活动,统筹好校本教研与集团教研,激发每位老师积极参与研修,让新课标真正落地。

最后,杨志琴校长做了讲话。首先就本学期12月份区教研室对我校的教学视导情况进行了反馈。突发疫情,为了确保师生安全,本次视导的课堂教学全部改为上传视频课。为此,学校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师生分批录制课堂教学。从本次视导的课堂教学来看,课堂评价总体很好。优质课和良好课的比例分别是57.1%和42.9%。希望各教研组借力教学视导,针对教研员指出的一些问题加以研讨整改,要抓实抓细常规工作,积极梳理反思,不断开拓思路,提高工作质效,努力把教学质量迈向更高台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陈伯吹实验小学各教研组全体教师将坚守教育初心,勇敢地走在教学改革潮流前,力担教育教学重任,不断开拓创新,砥砺深耕向未来。

QQ截图20230119200048_副本.pn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