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课题研究育思维,凝心聚力谋发展——罗店二中召开2022年区级一般课题开题论证会

作者:刘家男 来源:罗店第二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22 10:15:20 点击数:

  为积极推进学校课题工作的开展和教研组建设,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有效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近日,罗店二中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年区级一般课题开题论证会。论证专家由罗南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黄慧燕老师,区教学能手、我校教导副主任高静老师和区教坛新秀、我校德育主任沈洁老师组成。

图片1.png

  我校英语教研组长李冬洁老师首先就主持的区一般课题《对分课堂在初中高年级英语阅读教学中的运用研究》进行了开题陈述,她从选题背景和研究价值、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步骤、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2.png

  随后专家组三位老师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论证指导。黄慧燕老师高度评价了课题的研究意义,并建议课题组要更深入地收集“对分课堂”在义务教育阶段实施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同时也希望课题的研究成果能与最新的《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进行有机结合。高静老师在肯定课题研究角度具有创新性的同时,也提出了要增加国外对于“对分课堂”相关研究成果的梳理的意见。沈洁老师表示课题研究的步骤明确,有可实行性,同时也指出在具体的研究过程中应当更多地结合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

3.png

  本次论证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课题组成员都表示一定会以此为基点,进一步思考改进。同时,罗店二中此后也将继续加大教育科研力度,不断推进科研工作的开展,全力保障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教师教学及科研能力的提升,更好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