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月浦中心校开展2022年线上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曹妍洁 来源:月浦中心校 发布时间:2022-06-22 10:26:47 点击数: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市禁毒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沪禁毒委[2022]11号)有关部署,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月浦中心校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线上“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使全体师生和璞月家长们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

一次“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在线禁毒主题教育线上班会课

  通过线上班会课,重点向一、二年级的小月芽们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文化、弘扬禁毒理念,以促进校园文化与毒品预防教育相结合,引导小月芽追求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1.JPG

一次“上海禁毒”卡通吉祥物形象征集活动

  小月芽们积极参加上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上海禁毒”卡通吉祥物形象征集活动,推进新时代禁毒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立上海禁毒形象,打造上海禁毒特色文化。

2.JPG

一次在线禁毒绘画、书法展

  为提升小月芽主动参与禁毒活动的积极性,从活动中得到认识和体验,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小月芽识别毒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能力,我校举办了三、四年级禁毒书画征集活动,通过绘画与书法,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扩大了禁毒宣传的影响。

  书画活动中,小月芽们以自己丰富的想象、敏锐的观察,用精巧的构思、创意的构图、丰富的色彩,描绘了一幅幅“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画卷,作品形象生动,寓意深刻,抒发着对毒品的认识和痛恨,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和向往,增强了小月芽们“远离毒品 积极向上 健康成长”的情感意识。

3.JPG

一次与父母共学禁毒知识亲子活动

  五年级的小月芽们和璞月家长们通过亲子共看、共读的方式开展本次禁毒宣传月活动,使璞月家长和小月芽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让大家在阅读中提高防范意识,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增强青少年群体识毒能力和防毒意识,把禁毒理念种在心中。

4.JPG

  通过此次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新月教师、小月芽和璞月家长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和禁毒意识,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为共建文明、和谐、无毒的校园环境,营造全民懂法、全民守法、全民禁毒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