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导师永远“在线”——月浦中心校全员导师齐行动(四)

作者:李淑婷 来源:月浦中心校 发布时间:2022-05-26 09:47:15 点击数:

  导师是指导家长科学育儿的合作伙伴,更是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线上学习期间,月浦中心校的老师们积极发挥着导师的作用,与孩子们相聚“云”端,用爱陪伴孩子们度过成长的每一天。

尽心尽责,助力学生梦想起航

  郁诗颖老师作为班主任,一直尽心负责。这学期是五年级的最后一学期了,不能相聚校园让不少同学有失落的心理,郁老师通过线上云班会、班干部出谋划策、谈心谈话、说说心里话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乐观面对,学在当下,怀着希望,畅想未来。课堂上的谆谆教诲与孜孜不倦,课余时间的声声叮嘱与切切关心,线上教学的屏幕阻隔不住她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身为班主任,她关心着每一位孩子;身为导师,她引领每个孩子的心灵,帮助她们成功度过烦恼。她给予了孩子们最大限度的温柔与耐心,孩子们也以自己的进步与成长作为了回应,将梦想鸣笛启航,勇于迈向新征程。郁诗颖.jpg

郁诗颖.jpg

关心+真心,走进学生心里

  疫情阻挡不了导师工作的脚步,郑晓菁老师常常思考如何在线上对学生进行关注与指导。每周一聊,保持沟通。她以朋友的视角和学生互动,倾听他们的心声,解决学习困惑,分享生活小故事……他们还会在云端相聚,其乐融融。

  郑老师的导师群里有个不太愿意开口的孩子——不自信、害怕说错、怕被嘲笑。她很担心在线上教学中,孩子开口说英语的机会变得更少。于是,她主动与孩子家长沟通,鼓励孩子课上多连线回答问题。通过一段时间的循循善诱,孩子的单词读音比之前准确了。郑老师用温柔的语音和有力的文字一直表扬鼓励着他,孩子也越来越自信。郑老师在认真完成五年级毕业班教学工作的同时,她也努力做好社区贴心人,用实际行动暖人心、聚人心!

QQ图片20220525135746.jpg

云端守护,“疫”路陪伴

  虽然疫情隔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但隔不断的是浓浓的师生情。在线教学期间,李淑婷老师每周都会与班里的学生进行线上互动,和孩子们分享生活,暖心聊天。当孩子的学习表现有所下滑时,她会及时跟孩子通话,关心他最近的生活状况。作为导师,李老师更关注学生疫情居家期间的心理变化,帮助学生解决各方面的困扰。当得知班里有位学生是密接需要被隔离时,李老师马上和这位学生的家长进行了联系,安慰家长放松心情,并且做好防护。此后的几天里,李老师一直关心着这位学生的身体状况,与他每天进行线上交流,鼓励他保持乐观的心态。

李淑婷.jpg

  竭诚交流,以情动情;修身垂范,以行导行。愿小月芽们都能如同种子一般,在导师们的悉心呵护与浇灌下,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