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抗疫路上的“和家”之光——和家欣苑幼儿园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郎爽 来源:和家欣苑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5-25 12:37:43 点击数:

  面对严峻的疫情和严酷的考验,为了保障封控期间小区的各项防疫工作,和家欣苑幼儿园党员志愿者队伍,不分昼夜,迅速集结,奔赴每一个需要支援的岗位。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主动加入社区工作队伍,筑起亮丽的战“疫”风景线!

  守护家园,冲锋在前,是党员志愿者的真实写照。他们争当凝心聚力的“宣传员”: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宣传解读、释疑解惑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理性应对疫情;他们争当专业岗位的“辅助员”:立足所在社区和相关行业实际需求,协助专业岗位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排查登记、测温验码、心理疏导、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争当民生服务的“关爱员”:为社区基层组织提供支持和帮助,协助做好送菜、配药等服务工作,解决生活物资保障“最后一百米”配送问题。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其中的几位党员志愿者吧。

  吴虹霞

  她常说:人生的价值不在于得到什么,而在于付出了什么。“如果没能有机会成为‘大白’‘小蓝’,才会是我人生的遗憾吧!”。带着这份情怀,吴园长不顾家中年迈的双亲,不顾家有高中的学子,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居民代配药,负责核酸扫码,小区内巡逻守楼……每天早起晚归,穿梭在小区中,成为一名“追阳人”。因为她心中的信念就是:守护好“大家”,才有“小家”。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1_副本.jpg

  张丽

  丈夫由于疫情驻厂办公至今,除了保证自己的线上工作之外还要照顾家里老小。当党支部发出号召之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道,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主动担责、冲锋在前。每天在小区中、在楼道里都有她忙碌穿梭的身影:核酸检测、保供物资发放、楼道消毒……。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需要我,我就上”!

2.JPG

  时晨

  疫情发生之后,作为党员助力社区运送物资、楼道消毒……与病毒抗争,同时间赛跑,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用“白蓝”带来人民群众的安全。作为教师在线上用爱心点对点抚慰儿童的心灵。只争朝夕,用点滴的努力筑起抗疫防线;不负韶华,为孩子树立起光辉榜样。

3.jpg 

  徐亚芳

  自4月1日封控以来,徐老师一直在为社区抗疫尽自己微薄之力。封控期间父亲因病逝世,徐老师忍着悲痛拖着疲惫身躯送走了父亲,仅仅休息了几个小时,第二天就又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她说:“社区就是我们的家,我们不守护,谁来守护?” 

4.jpg

  冯晰

  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因为疫情的原因忙得“不着家”,冯老师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操心起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让丈夫安心在前方抗疫。当党支部发起党员冲锋的号召之后,她仍然主动请战,服务于社区。 

5.jpg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有一座城市,叫“上海”;

有一批战士,叫“共产党员” ;

有一种精神,叫共克时艰;

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

逆行不独行,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愿疫情早日过去,

迎来自由呼吸的生活。

我们城市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