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师徒携手潜修行 绵邈情深待花开——2020学年见习期教师规范化培训淞谊中学基地校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上海市淞谊中学 来源:淞谊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28 11:10:58 点击数:

9月25日中午,上海市淞谊中学基地校举行了2020学年见习期规范化培训启动仪式。淞谊基地校领导,带教导师团全体成员,以及来自乐之中学等5所学校的18位见习教师出席会议。

为帮助见习教师快速成长,站稳讲台,淞谊基地为每位见习教师配备了一位在教育、教学方面均出色的导师。校领导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淞谊中学校级领导为带教导师颁发了聘书。导师、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学校师训部从基本情况、培训目标、培训基地领导小组及人员配备、培训内容和具体安排、培训指标和考核评价五个方面解读了培训方案。

随后,见习教师代表发言,认为师徒结对就像一条无形的纽带联结在师徒之间。诚心、精心是徒弟拜师学习的态度;勤学、勤问将是徒弟拜师学习的方法;成长、成功是徒弟拜师学习的目的。在结对期间,全体见习教师定会虚心求教,刻苦学习,勤学多问,认真去听好指导教师的每一堂课,努力实践于教学,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圆满完成这次学习培训任务。带教导师发言则承诺:作为师傅,定会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传“优良师德”,帮“总结提升”,带“勤奋、严谨”。将自己积淀的工作经验和教学心得毫无保留地传给新教师,更有效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也给见习教师提出四点建议:虚心学习,提高自己;学会积累,充实自己;教学相长,切磋提升;加强研究,勤于笔耕。

最后,贺永旺校长总结发言,他祝贺全体见习教师经过层层考验,站上讲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希望大家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勤奋的工作态度、向导师学,向书本学,向身边的同事学,不辜负学校的培养,站稳讲台,最终成为学校教育的“中流砥柱”。

会后,陈静燕老师对《中小学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手册》的填写进行了辅导。带教导师和见习教师互签协议,并讨论上报听课学习、上课指导的具体时间。

一年的规范化培训,师徒携手潜心“修行”,见习教师定能不断成长,站稳讲台。期待来年六月鲜花盛开,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为聘任校争光,为淞谊基地添彩。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