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 优青工程

上海市优青工程导师座谈会在进修学院召开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4-25 19:15:12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上海市第二期优青工程导师座谈会在教师进修学院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教育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进修学院院长陈振华,进修学院党总支书记、优青工程导师曹红悦,原教育局人事科长卢红英。会议由进修学院干训室主任陶洁主持。
围绕“带教情况及亮点简介”和“成果展示设想,需要人才办提供哪些支持和服务”这两个议题,导师们畅所欲言。他们不仅清楚地认识到上海市优青工程这个项目的重要性,而且能有计划、有层次、有创造地实施培养方案。重视读书学习,提升理论修养;注重专业实践,形成个人特色;加强切磋交流,促进教学相长。在座谈的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导师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师德修养还是专业水平都是学员们的表率,所谓的德业双馨。在亦师亦友、平等互助的氛围中开展了课堂教学研讨、课题研究、命题培训等一系列带教活动,并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篇篇读书笔记、一次次专题讲座、一堂堂公开教学、一个个科研成果,都是导师们指导的结晶,学员们成长的足迹。
陶主任在会上小结了优青带教工作的经验与特色,并对下阶段即将启动的成果展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陈振华院长肯定了本次优青导师座谈会的及时和有效,总结了导师交流发言的精华并提出了具体的操作要求暨指导学员完成“三个一”(一堂公开课、一次讲座、一篇论文),在此基础上一如既往地做好资料积累工作,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
举行此次座谈会,不仅对两年多来优青带教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梳理,更重要的是要鼓励督促导师们互相借鉴,注重成果提炼,以致圆满完成三年的优青培养任务。
 
 
 
                                                                                            干训室人才办 盛美花撰稿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