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 区级骨干

小学德育指导团队2活动报道(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宝山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7 21:43:44 点击数:

不忘初心  凝聚智慧  幸福前行

聚焦课堂 合力前行

----宝山区小学德育学科指导团2队在杨泰实验学校开展研修活动

20191114日,是一个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美好日子。宝山区小学德育学科指导团2队在学科带头人陆丽苹老师、徐萍老师的带领下,到杨泰实验学校开展研修活动,此行收获颇丰。

首先,年轻有为、稳重大方的秦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四年级校本行规课《节约粮食我先行》。秦老师根据高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以生活为基础,结合学生的现实生活作为主要的教育资源,紧密结合学生生活实际开展德育教育,提升学生的生活素养和能力,促进学生发展。在引入过程中,秦老师运用平日吃的粮食进行“粮食辨辨辨”的小游戏,让学生正确说出粮食的名称,学生兴趣盎然。出示水稻的种植过程图片,让学生给一粒米诞生的主要生产过程排序,初步得出粮食来得不容易的道理。在讲解种植过程的教学中,秦老师用视频向学生很好地展示了农民如何插秧的,学生的兴趣被很好地调动起来。

在学生体验“插秧”的过程中,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粮食来之不易的道理。在情景对比、辨析交流后,学生们更进一步知道了应该要珍惜每一粒米。

课后,团队进行了说课和评课的活动。每位老师各抒己见,进行了精彩地点评。

活动最后,学科带头人陆丽苹老师、徐萍老师对于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

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聚焦课堂,合力前行,让我们与孩子一起幸福成长!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