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 名师工作室

李跃平名师工作室活动报道(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0-29 18:33:46 点击数:

 

                李跃平小学语文教学工作室特邀黄玉峰老师作报告

      10月23日下午,宝山区小学语文教学工作室邀请了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黄玉峰老师在宝山实验小学作了题为《真语文》的讲座。除了工作室的学员们,区各学校的语教学文骨干、区教学能手们也纷至沓来。

      黄老师先分析了现今教育存在的问题,又向聆听报告的老师们介绍了教育目标的不同级别:记忆——理解——应用——分析——评价——创造。之后,黄老师与台下老师们真情互动,释疑解难。

     最后,黄老师以一首小诗启迪老师们,现今的语文究竟应该怎么教。“学校犹水也,师生犹鱼也,其行动犹游泳也。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是从游也。从游既久,其濡染观摩之效,自不求而至,不为而成。”

    从黄玉峰老师的身上,大家都能深刻地感受到,教语文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或职业,更是一种历久弥坚的人生信念。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