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干训动态

2011级新进青年党员教师培训班举办“新入职心理辅导”专题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2-16 18:18:57 点击数:

 

心理SPA   心灵之旅
             ——2011级新进青年党员教师培训班举办“新入职心理辅导”专题活动
  为了给新教师提供一个宽松的职初适应环境,减轻他们成长中面临的各种心理压力,更好地明确作为教师的人生发展规划,2011年12月10日,由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德育室王震老师带领的新教师成长SPA教师团队,为2011级新进青年党员教师培训班的学员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心理SPA。
  新教师成长SPA教师团队是由区教师进修学院德育室王震老师领衔,大场镇小学蔡素文老师、三中心寇琼毅老师、上大附中马晓燕老师、罗店中学袁燕敏老师以及行知实验的李峰慧老师组成,团队成员皆为各校优秀的心理老师。团队工作为新教师的成长、为宝山的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平台,是我区心理教育方面的一大亮点。
  在进行新入职心理辅导,即心理SPA的过程时,全体学员被分成三组,分别享受由SPA带来的心灵之旅。整个心理SPA的过程以游戏为线,围绕作为教师的人际交往、人生目标确定、对自身的职业思考等问题进行辅导,让学员在注重自身专业成长的过程中,对教师职业的态度能有更好的定位-----“要做一个有理想的老师,还要做一个快乐的老师!”
  特别的培训方式带给了学员们不一样的收获,相信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青年党员教师们会成长得更好,发展得更快。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