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干训动态

中学分管教学校级副职专题研修班听评课实践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10-12 20:22:16 点击数:

  宝山区中学分管教学校级副职专题研修班听评课实践活动于10月11日在顾村中学举行。活动分为学员听评课与专家考评汇总两个阶段。
 

滚轮缩放,点击查看大图

  上午,专家与学员分高中和初中两个组分别进入课堂认真听了顾村中学四位老师的课,然后学员针对自己所听的课独立认真地填写《课堂教学情况分析表》,并为下午进行的评课考核活动作了精心的准备。
  下午,所有学员分五个组就自己的评课接受了市区专家的考核。最后,在活动汇总中,各组专家对学员们的听评课能力与水平进行了集中反馈,在肯定学员听评课能力的同时,也就分管教学副校长如何进行听评课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指导性建议:青浦教师进修学院关景双副院长的“备课观”、数学特级教师康士凯老校长的“三要三不要观”、市教委教研室初中语文教研员孙宗良老师的“起点、舍得观”、静安教育学院教研室黄根初主任的“证据充分观”,以及我区教研员王庆老师的“重点研讨观”和王凤春老师的“多角度切入观”等等。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与中肯建议,不仅让学员们明晰了评课思路、拓宽了评课视野,更让他们清晰地认识到分管教学副校长的职责和提升课堂教学管理与指导能力的重要性。
  区教育局张晓静书记、陆荣林副局长和党办朱璧云老师共同参加了专家的集中反馈交流活动。张书记对市、区专家的辛勤工作表达了诚挚谢意,同时希望全体学员能够自觉提高自省的能力与智慧,不断提高自己的履政水平。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