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干训动态

华师大宝山实验学校2010年教师暑期培训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8-21 17:53:08 点击数:

 

  近日,华师大宝山实验学校的教师们齐聚学校多功能放映厅,接受2010年教师暑期培训。

滚轮缩放,点击查看大图

  培训主题为《激情调控课堂气氛,扎实设计课堂环节》,共分三阶段。第一阶段由区数学教研室教研员张波老师作主题讲座,张老师以亲身授教经历,从学生的理解、师生的互信和教师的鼓励三个案例展开,为我校教师奉献了一堂精彩的讲座。第二阶段教师们观摩了卢雷老师课堂实录——《人生的开关》。在分组讨论中,大家认为卢老师课堂教学效果之所以那样好,这和卢雷老师的准确把握教材实质、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灵活使用教学方法以及个人的文学素养密不可分的,也是每一位教师着重努力的地方。此后,刘小欢校长以《新课程背景下如何听课评课》作了主题讲座,他从新课程下听课评课的新理念说起,向教师们介绍了听课前、听课中的要做到的,评课的“一个中心三个基本点”和对教学基本功的理解和应用。第三阶段陆续由八名教师共同分享了近些年来他们对如何设计课堂教学环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一些新经验和新认识。
  本次师训,使教师们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又得到了一次实在的提升。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