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感悟创新精神,点亮无限可能——顾村实验学校(初中部)春季社会实践活动掠影

作者:顾倩 来源:顾村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15 14:20:23 点击数:

 4月11日,顾村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精彩纷呈的社会实践活动,一起来感受他们的欢乐时光吧!

 【第一站】第三空间劳动体验

 六年级学生在“行知行”第三空间,顺利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石磨豆腐:盛取适当黄豆,加入研磨口顺时针旋转,小组配合默契,完成制作石磨豆腐,此处应该有掌声……建筑研学:和水泥,摆砖头,不仅要考虑建筑的稳定,还要考虑美观。七人一组,同心协力完成规定区域内的任务,为他们点赞吧!田野研究:用单筒望远镜观鸟、画鸟了解生态系统。走进田野里的春天,拥抱大自然的感觉真好。手工劳动:中国结所显示的情致与智慧,正是中华古老文明的一部分。中国结编绳,手脑并用,感受手腕上的艺术魅力。 

640 (9).jpg 640 (10).jpg 640 (11).jpg

 【第二站】高校研学活动

 七、九年级的同学来到同济大学参观,走进同济校史馆、博物馆,求实的办学传统,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奋发的进取精神燃起了同学们的斗志。在博物馆中,亲身接触世界级文化遗产,感受中国园林与传统艺术的魅力,这是一场精神与视觉的盛宴。

640 (12).jpg

 【第三站】青少年活动中心科创体验

 八年级的同学们来到宝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学体验营。在体验营中,同学们观看炫酷科学秀,制作“梦幻彩虹瓶”,参观科创长廊,激发了探索欲望、创新意识,培养了科学探究能力、科学精神。

640 (13).jpg

春季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还激发了他们对农耕文化、高等学府、科技创新的追求、热爱和尊重。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