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向阳光 向成长 向未来——通河三小校园开放周系列活动报道

作者:通河新村第三小学 来源:通河新村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12 09:37: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沟通,让家长深入了解校园环境和教学情况,形成家校共育合力,4月9日和10日上午,通河新村第三小学分别开展了一、四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进课堂,见证孩子成长。 

 ◆课堂重常规  习惯促成长

 9日早上,一年级的学生与家长伴着朝阳,携手步入校园。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与喜悦,期待着和爸爸妈妈一起来上课。语数英课堂上,老师们精心设计,全情投入;孩子们积极举手,自信表达;家长们认真聆听,置身其中。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一年级孩子们养成了许多学习好习惯,例如认真听老师讲课,专心听同学发言;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声音响亮,仪态大方;按要求认读字词、指读课文;掌握了正确的写字姿势,一笔一画写得端端正正。良好的学习习惯助力孩子成长,家长们也对孩子入学以来的进步感到欣慰。

3.jpg 1.jpg

 ◆数字助教学  提质增实效  

 10日上午,校园里迎来了四年级学生家长,时隔三年后再次走进课堂观摩孩子的学习情况,家长们也颇为期待。三个班级分别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心理、音乐学科的教学展示,老教师的课堂沉着稳健;青年教师的课堂生动活泼。孩子们被深深吸引着,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6.jpg 4.jpg 3.jpg

 作为上海市三个助手项目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项目的实验校,此次四年级语数英的课堂上,老师们充分挖掘项目资源,利用信息技术融合教学,结合希沃白板、学生平板终端等设备展现了数字化课堂的新面貌,让在场的家长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教育方式的变革对教学效果的促进显著。                                      

四(2)7.jpg 微信图片_20240410230358.jpg

 此次一、四年级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展现了通三学生“善归整、勤实践、敢超越”的求学精神,也让家长们有机会亲自走进校园,与孩子一同体验学习的乐趣和生活的点滴。同时,家长们也深切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精心呵护和关爱。本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建立起共同育人的良好平台,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通讯员:包唯依)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