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以“微”见著,以赛促教——罗店二中开展青年教师原创微课大赛

作者:刘家男 来源:罗店第二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30 08:17:18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与创新,近期罗店二中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评优活动——原创微课大赛。

此次微课大赛为教师搭建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丰富教师生成性的课程资源,推动课堂教学方式改革,有效落实新课程标准要求,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教育信息化技术下的教师专业发展。近日“以‘微’见著  以赛促教”本次微课大赛的总结分享会在学校小剧场召开。会议由教导处副主任周婧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校长贾兴文为获奖老师们颁奖并送上鼓励,希望老师们能够在这次赛课的激励下探索更多课堂的可能。

2.png

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黄晓杰、王杨洋、朱运佳、葛旖旎、金旻五位教师围绕着自己的微课进行了分享。

未命名.png

分享交流结束,贾兴文给全体老师进行了主题为“以小见著,以微知效”的微讲座,他从“什么是微课”“微课的特点”“微课推进的重大意义”三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了分享。

他强调微课“短小精悍,讲究实效”,对教师而言突破了传统的听评课模式,将更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特别是在新课标、新教材推进阶段,微课资源库的校本研修、区域网络教研将大有作为,并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对于学生而言,微课能更好地满足学生对不同学科知识点的个性化学习,既可查缺补漏又能强化巩固知识,而且新颖的教学模式,更有利于抓住学生的好奇心,增加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就学校教育而言,微课不仅将成为教师和学生的重要教育资源,而且也是今后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和抓手。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