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未”你而来 “护”你成长——乐业小学开展“检察官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乐业小学 发布时间:2022-11-30 09:52: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与乐业小学搭建“检校共建”平台,联合打造“检察官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多次为学校提供精准、高效、系统的法治教育服务。

11月28日下午,在第9个“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选派蔡博豪和夏秋艳两位检察官再次走进乐业校园,为全校师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1.jpg

在专题讲座中,蔡检察官通过图文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确立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这一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以青少年熟知的网络游戏、网红平台、网吧场所、网上交友等为切入点,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生活场景再现等方式,以案释法,讲述检察机关如何守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并结合案例告诉学生们遇到网络安全问题时该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让每一位学生有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2.jpg

整个法治宣讲内容充实生动,观看在线直播的全体同学认真聆听,现场的五年级学生踊跃参与互动,在潜移默化间增强了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认识,提高了网络安全和自我保护的意识,知道了不仅要遵纪守法,不出入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场所,谨慎交友,提高警惕,避免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更要学会在遇到危险时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3.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