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罗店二中开展推普周活动

作者:刘家男 来源:罗店第二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28 10:31:13 点击数:

25年来,推普周已经成为推广普通话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平台,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九月的第三周是全国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罗店二中举行了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png

在升旗仪式上,九(3)飞鹰中队的沈宇谦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要推广普通话?以及作为中学生,我们又应该怎么做?”他呼吁同学们,要积极推广普通话,将中华民族文化发扬光大!德育处沈洁老师在国旗下的讲话中生动地强调了推普意义,举实例唤起同学们的民族情。沈老师强调说普通话,用规范字,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和要求;是提高国民素质,营造改革开放环境的前提条件;也是提升国家形象的一项重要基础工程。讲话最后,沈老师还将推普活动与学校正在进行的创建市级文明校园活动结合在一起,引导全校师生在推普的氛围下,注重文明礼仪,讲文明话,行文明事。   

2.png

红领巾广播站的成员们也在推普周推出了一期特别的节目,用声音和全校的师生们分享了推普周的背景、普通话的相关小知识,并通过声波呼吁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说好普通话,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讲普通话,时时讲普通话,处处讲普通话。

3.png

课间,同学们化身小小啄木鸟,穿梭在学校各处,为校园进行全方位的“规范字体检”,投身推普行动,弘扬优秀文化。

4.png

每一个早晨,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高声诵读经典名篇,朗朗书声传响校园的每一角落。写字课上,同学们跟着艺术老师的指导,认认真真、一比一划,在书写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学校的二楼读书走廊里,下课后也满是同学们求知的身影。

推普周虽然是短暂的,但推普的任务却是延续的,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清脆悦耳的普通话响彻校园的每个角落!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