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最美一“刻”!上大附中教工团开展篆刻团建活动

作者:田露满 来源:上海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3-03-23 09:47:13 点击数:

春日暖阳下,一场奇妙的印章篆刻活动正在上大附中一角悄然进行,清凉的印章和教师间温暖的心意交相辉映,这一“刻”,是上附最美的一刻! 

为增强青年教师对附中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身幸福感,增进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展现上大附中青年教师的风采,近日,上大附中教工团的青年教师们共同参加了这场篆刻团建活动。

1.png

指尖交汇,心意相连——热身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团委副书记、教工团书记张亮超带领大家进行抓手指共创活动,在舒缓的音乐中,老师们围坐成圈,手心与指尖相连,手随心动,一抓一放之间尽显青年教师的活泼与机敏。

2.png

以画代笔,妙趣横生——自我介绍

根据入职时间长短,青年教师们分为四组,进入自我介绍环节。大家将自己的姓名、学科和爱好通过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并依次分享画作具体内涵。老师们的绘画各有特色,活泼有趣生动形象,每位教师都留下了自己令人印象深刻的专属“名片”。

3.png

匠心独运,精雕细琢——篆刻时刻

为了增强青年教师与上附的联结,篆刻活动以“初心”“幸福”“成长”和“期待”为主题,各小组进行主题篆刻创作。

此次活动邀请到学校青年美术教师吴伟林做现场技术指导,为老师们介绍了篆刻这门传统工艺的历史与传承。

4.png

老师们精心构思绘画,细致雕琢打磨,创作了各式各样蕴含个人理解和寓意的印章。

5.png

印章遇上印泥,在宣纸上留下一个个生动的图案。通过老师们的巧手创意制作,宣纸立刻变成了一幅幅饱含思考与表达的主题画作。

7.png

各小组代表对本组主题作画进行了形象生动的阐释,引发大家的共鸣、感触、欢笑。8.png

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此次团建活动顺利结束。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石。上附青年教师定将踔厉奋发、矢志不渝,化青春热血为奋发向上的动力,与附中共同成长!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