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同侪教研促成长 携手奋进共发展——宝山职校和会泽职校开展计算机专业联合教研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宝山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22 08:46:03 点击数:

2023年3月20日下午,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和云南省曲靖市会泽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计算机专业线上联合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宝山职校援滇教师余超老师主持,会泽职校执行校长张勇致辞。

1_副本.jpg 

宝山职校计算机专业科科长、计算机教研组组长陈云燕老师向与会的云南同行们介绍了学校计算机专业群内的计算机应用专业、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以及新申报成功的中高职贯通培养软件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她从专业硬件建设、课程与资源开发、师资队伍提升、教科研活动开展、教学质量监测、校企合作、学生升学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随后陈科长又结合教育教学改革实际,从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教学的实践出发,作了主题为“以教研组建设推进混合式教学的开展”的交流发言。她首先介绍了教研组推进混合式教学的实践方式,一是通过教研组系列活动推动教学理念的转变;二是借助现代教育技术的评测方式,完善学生评价体系;三是借助现代通讯技术实现多方快捷沟通。最后她对教研组推进混合式教学作出了展望,即借助骨干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总结经验逐步改革教研组工作方式。

2_副本.jpg 

会泽职校计算机教研组长郭东老师着重分享了本专业组在师资配置、专业建设,以及学生考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两校教师又结合“专业课的集体备课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在线交流互动。

3_副本.jpg 

借助“东西协作”的春风,此次的联合教研活动,在无形中拉近了两所学校计算机专业教师们的距离,对两校计算机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今后两校更好地开展沟通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宝山职校将不遗余力发挥专业、师资、资源等优势,为对口支援贡献力量。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