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宝山区实验小学:礼赞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作者:马舒菲 来源:上海市宝山区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05 08:56:21 点击数:

沐浴着深秋的阳光,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之际,11月28日中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宝山区实验小学第35次代表大会在实验小学东校区顺利召开。校级领导、法治副校长、校外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及部分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盛会。西校区的师生们则通过观看直播同步参与。

1.jpg

伴随着激扬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大会正式开始。队员们难掩激动与自豪,以嘹亮的歌声献上对少代会的祝福,表达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

五(3)中队的六位少先队员为少代会激情献词,抒发对少先队的诚挚敬爱。接着,大家观看了以二年级首批入队少先队员们为代表的西校区弟弟妹妹们录制的祝福视频。不仅向本次大会表达敬意,更代表着弟弟妹妹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美好祝愿。

2.jpg

宝山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张婷妹老师发表讲话,热情地向队员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鼓励实小的少先队员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3.jpg

宝山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苏华萍和副校长卢曦为学校新一届少工委委员们颁发聘书。

4.jpg

新一届大队干部竞选现场精彩纷呈。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独立自主、力争上游,努力成长为能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好少年。

本次大队委员候选人代表由各中队民主选举而成。在预备会议阶段,各中队代表们已在主会场观看了30位大队干部候选人的才艺展示视频,并投票选出了15位入围者。同时,上一届大队委在分会场进行述职报告,重温入队誓词,以示对少先队组织的忠诚与敬爱。

大会期间,少先队员代表们充分体现主人翁意识,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不少设想,踊跃参与“红领巾小心愿小提案”的撰写。

5.jpg

在上届少先队大队委宣读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各中队代表进行庄严神圣的投票,并由选举工作小组宣布选举结果。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和共建单位嘉宾们将干部标志授予新一届大队委员们,并予以深厚的寄望。

新一届大队委进行了庄严的就职宣誓。相信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会不负厚望、尽心尽力地为少先队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8.jpg

大队辅导员黄老师宣读本次少代会决议,肯定了宝小全体队员高举星星火炬,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的珍贵品质,并鼓励代表们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团结带动其他队员,用良好的行动为少先队再添光彩。决议中还号召宝小学子一定要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响应时代的召唤,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9.jpg

宝山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少工委主任苏华萍带领全体队员高声呼号,殷切寄语,激励少先队员们能迎着新时代的霞光,随时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庄严目送旗手们退旗,本次大会顺利落下帷幕。

10.jpg

星星火炬映光芒,时代少年创辉煌。今后,宝山区实验小学少先队事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少先队基础工作,拓展少先队工作领域,创新少先队工作机制。相信宝小学子能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好队员,牢记习爷爷的殷切期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憧憬幸福、追求幸福、感受幸福;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3.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