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聚焦赋能心力量 荟萃智慧共成长——高科实小心理教研组参加宝山区“课程与教学”评选活动

作者:高科实小 来源:高境科创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02 09:32:30 点击数:

在2022年宝山区“课程与教学评选(中青赛)”活动中,高境科创实验小学黄倩老师成功入围决赛。学校心理教研组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磨课研课,总结经验,于11月29日上午参加了区优秀教研组评选,向评委们展示了高科实小立足常态下的教研活动。

1_副本.jpg

【“心”课堂,实践心理教学】

黄倩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二年级心理活动课《你是动物城里的谁》。本节课黄老师充分考虑低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认识自我”为主题,以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为目标,创设动物故事情境并引入绘本,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和热情。通过“贴一贴”“涂一涂”“说一说”“画一画”等活动形式,引导学生在寻找“我的优点”和“我的优点行为”的过程中,逐渐清晰地认识自我,在表达自我的过程中,欣赏自我,悦纳自我,收获了积极的情绪体验。

3_拼图.jpg

【“心”汇报,汇聚心育成果】

胡静雯老师以“聚焦赋能心力量 荟萃智慧共成长”的主题,从教师专业能力、团队专业成长、疫时期心育活动、教育教学成果等多方面向专家评委汇报了学校心理教研组近三年的教育教学成效,展示了高科实小心理教研组的心育特色。

6_拼图.jpg

【“心”教研,荟萃智慧力量】

黄老师围绕“家校视域下小学低年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的策略研究”的研究主题,对本节课的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进行了说课。学校心理教研组的所有成员围绕黄老师的这节课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整个教研氛围温馨、真实而又有效。

7_拼图.jpg

高科实小心理教研组是一个勇于探索、乐于奉献的优秀集体。将继续以“开发心理潜能,提高心理素质,培养积极品质,塑造健全人格”为心理健康教育目标,开展各类教学教育活动,把心育的种子洒向每一位学生、每一位教师、每一个家庭,待其开出绚烂之花!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