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同心守沪,共育未来——淞南二小开展2022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作者:淞南第二小学 来源:淞南第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5-25 08:45:26 点击数:

  5月15日至21日是主题为“同心守沪,共育未来”的上海市家庭教育宣传周。在上海抗疫的关键时刻,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更好地发挥家庭教育的育人功能,淞南二小作为上海市家庭教育示范校组织家长们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家长们“依法带娃”“科学育娃”。

  活动期间,学校向家长们推荐了《智慧父母成长课堂》《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学习内容,宣传和推广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和做法。灵爸灵妈们认真学习,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灵爸灵妈们都认识到,陪伴孩子的成长,不只是关注孩子的吃穿和身体健康,更要放下手机,用赏识的目光去关注孩子的每一个闪光点,并且积极地表扬和鼓励,呵护孩子的心灵。

  学有所思——灵爸灵妈学习体会分享

文字拼图.jpg

  悟有所行——灵爸灵妈育娃智慧分享

  许多家长将所思所悟付诸行动,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也努力成为孩子在线学习的陪伴者、指导者和好榜样。

  有的灵爸灵妈们与孩子开展了亲子绘本共读活动,制作了手抄报,享受阅读慢时光,感受书中的精彩世界。更多的灵爸灵妈关注到孩子在线学习的状态,用心指导孩子制定学习计划,聆听孩子心声,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有许许多多灵爸灵妈在疫情期间穿上“大白”“小蓝”成为了社区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成了孩子们最好的榜样。

拼图2.jpg

拼图.jpg

  行有所效——淞南二小“勤灵好家长”评选

  这样的智慧型家长在学校里还有很多很多,为此我们开展了淞南二小2022年在线教学期间“好家长”评选活动,表彰这些表现突出的家长,在表示敬意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评选活动能带动更多的家庭“依法带娃”,构建和谐亲子关系,陪伴勤灵娃快乐健康地成长。

  学校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家长们一起携手,尊重孩子、关爱孩子,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共育儿童发展未来,共育教育强国未来。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