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书香润童心 故事伴成长——陈伯吹实验幼儿园举行“故事小达人”决赛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陈伯吹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5-24 08:37:22 点击数:

  小小故事大道理,童真童趣蕴智慧。2022年5月21日上午,陈伯吹实验幼儿园线上举行了一场期待已久的云端“故事小达人决赛”。经过前期班级初赛,共有16名幼儿脱颖而出,代表年级组参加本次决赛。小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带给我们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评委团阵容强大,有园长妈妈方老师、副园长王老师、副书记丁老师以及年级组长和条线负责人老师们。评委老师在每位孩子表演后,都会轮流进行互动点评,孩子们精彩的回答和对故事的深刻理解,让评委和观众连声称赞。 

  托小班的弟弟妹妹虽然年龄小,但大家一点也不怯场。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准备,孩子们对准镜头立即进入角色,用稚气的童声、可爱的表情动作大胆地展示自我,赢得了评委的阵阵掌声。 中班组故事小达人们落落大方,毫不怯场。讲述的故事不仅完整流利,更配上了生动有趣的动作,带领大家共同进入童话的美好世界。他们自信勇敢的模样,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班组的哥哥姐姐到底不一样!他们个个镇定自若、胸有成竹,用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恰当的肢体动作将故事情节、角色、个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塑造出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形象。 

  比赛活动中,老师和家长们在聊天区用独特的方式,为每一位参赛的小朋友加油打气,鼓励肯定,感动满满! 

  活动尾声,园长妈妈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孩子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也被家长们积极认真的态度所感动。方老师鼓励教师们要引导孩子理解故事内容,思考故事带给人们的启示,让每位孩子享受讲故事的乐趣。 

  故事是幼儿想象能力发展的源泉、语言能力发展的动力,对培养幼儿的阅读能力具有重要作用。陈伯吹实验幼儿园将积极为幼儿搭建展示自我、锻炼胆魄、彰显个性的舞台,从而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引领幼儿在精彩纷呈的故事中享受阅读的乐趣,养成从小听故事、讲故事、爱读书、读好书的早期阅读习惯,助力幼儿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3213557.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