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聚焦教研促发展 聚力前行向未来——陈伯吹实验小学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研组工作总结会

作者:曹建玲 来源:陈伯吹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0:15 点击数:

  为更好地加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及教师教研队伍建设,1月17日上午,陈伯吹实验小学召开以“基于核心素养,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的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研组长工作总结会。语文、数学、英语、综合、道德与法治、体育、探究等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由各学科教研组长分别对本学期教研组内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各教研组长认真梳理了本学期各项重要工作,内容全面,分析透彻,既突出亮点又反思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下学期重点工作突破方面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和设想。

  随后,教导主任徐芳运用详实的统计数据对本学期末各学科分项评价基本情况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下学期语数英学科教学活动训练侧重点的设想,希望教研组长们不断提高教研意识和教研品质,结合集团要求与任务,做好教学教研规划,带领组内教师共商共研共进步。

  最后,杨志琴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对教研组长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教研组长在学校集团化之后,用发展的眼光去寻找差距和短板,在总结中反思、探寻适合我校学情的教学模式,敢于接受挑战,敢于担当,积极投入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中,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

  总结会上,各教研组长还根据一学期来各教研组工作表现和实绩,评选出语文、英语和综合学科为本学期优秀教研组,数学学科教研组为创优秀教研组。

  本次会议全面回顾了各教研组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在分享与交流中互相学习,同时也更加明晰了下学期工作的突破重点和方向。新的一年里,各教研组必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学校教学品质,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竭尽全力。

QQ截图20220119100035.pn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