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心的启航,新的开始——淞南二小召开“七课”总结会

作者:淞南第二小学 来源:淞南第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1-19 13:47:23 点击数:

  1月18日下午,淞南二小召开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七课”总结会,会议以“心的启航,新的开始”为主题,由副校长王英负责主持,全体教师参与了会议。

  会上,王英用“责任与坚持”“智慧与成长”“规范与增效”“思考与展望”四组关键词,分四个篇章对“七课”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在“责任与坚持”篇章中,本学期的“七课”参与者王蕾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将自己磨课、研课、评课环节中的所思所想所获娓娓道来,让在座的老师感受到了她坚持“尽自己的能力上好每一堂课”的初心。接着,教研组长孙金琪老师在“智慧与成长”篇章中介绍了数学教研组以“七课”为载体,借助教研组团队的力量打磨高效智慧的课堂,让每个老师都能在“七课”活动中获得成长。科研室主任沈敏老师则以《规范七课材料,增效主题教研》为题,在“规范与增效”板块中进一步对老师们的“七课”材料提出明确要求,要求老师们聚焦课堂,落实“双减”,提升主题教研活动的有效性。

  最后,王英在“思考与展望”篇章中从“高质量的团队建设”和“多元化的个性发展”两方面提出了下阶段的期望,她希望每个老师都能执着追求,同心协力,一同前行,让“七课”活动越来越精彩,真正作用于课堂,作用于减负增效,让每个孩子都能受益于“七课”课堂。

拼图.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