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初夏,重逢在三花

作者:杨阳 来源:高境镇三花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6-02 09:00:53 点击数: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安全、健康、快乐地按下返园开学启动键,我园从各方面进行了准备。

返园倒计时:幼儿园制订了详尽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了一系列细致的准备工作。首先,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排查,掌握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并召开线上家长会,向家长详尽地指导开学的各项注意事项。其次,利用开学前的时间做好充足的物资储备,对园所环境和各类用品进行了清洁消毒,并开展各种形式的防疫知识技能培训,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消除焦虑和恐慌。教师进行班级环境的调整,结合防控要求调整班级布局、调整用餐及午睡环节的安排(餐桌用挡板隔开,座位和保持距离,小床间隔摆放,幼儿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此基础上,幼儿园拟定了幼儿复学错时来离园演练方案,并有序组织幼儿来离园演练、幼儿在园疑似发热应急处置演练,由教职工分角色扮演,从来园、午餐、午睡、离园等每个环节按照预案反复演练,并重点演练了发烧、呕吐等场景的疫情报告、消毒、隔离等环节,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返园进行时:终于迎来了重逢的日子。开学第一天,孩子们来到了熟悉的幼儿园,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伴,异常兴奋。在老师们有条不紊的引导下,进园测温、洗手、晨检,一切都井然有序。各班老师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指导孩子们学习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咳嗽和打喷嚏的礼仪”、“如何佩戴、摘取口罩”,同时,对于继续在家的孩子,也进行了云上“开学第一课”活动。老师们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创意比心”活动,使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幼儿园生活的快乐。

初夏,我们重逢在三花,共同迎接孩子灿烂的笑容,守护我们的未来!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