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宝教新闻

宝山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揭牌暨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宝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09:31: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市委关于在中学生中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高中高校学生推优一体化,更好激发宝山区青年学生政治热情,强化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7月7日下午,宝山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揭牌暨开班仪式在区教育学院举行。区委副书记张义,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朱显武,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沈杰,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少雯,上海大学团委书记冯凌燕,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王睿,团区委书记魏明,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英,团区委副书记肖寒出席。区中学共产主义学校全体学员及区各中学、中职团组织负责人共同参加,仪式由临时团总支书记宋丝桐主持。

1 主持.jpg

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张义、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共同为宝山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揭牌。

2 揭牌.jpg

区委副书记张义接受区中学共产主义学校校长聘书,他勉励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提出三点希望:

 3 校长聘书.jpg

3 提希望.jpg

一是筑牢信仰之基,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从历史回望中坚定信仰,珍惜先辈们用几代人的苦难探索出的发展道路;要从理论学习中铸牢信仰,通过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 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循序渐进地形成真挚的情感认同、深刻的思想认同和持久的信仰认同。

二是激发奋斗之心,做勇实践、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积极投身实践,善于把学习的知识与感悟融入社会大舞台,在学习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不断提高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实干能力;要培养担当品质,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光荣而神圣的时代责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 为其他青年学生作表率,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迸发最大的能量、作出最大的贡献。

三是勇担青春之责,做素质高、本领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不忘初心,坚持群众性,做带领同学好好学习、增长才干、锤炼品格的“学生友”。要牢记使命,注重培养组织能力、宣传能力,向周围的普通同学有效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让大家愿听、爱听、听得进;注重培养勇于斗争的本领,自觉同各种错误观点、丑恶现象作斗争。

 4 授旗.jpg

4 宣誓.jpg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为本次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临时团总支授旗。班长韦润雨带领全体学员宣誓。

 5 讲师聘书.jpg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朱显武,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少雯为讲师代表周奕韵、梁浩、柳珏玺、 王金伟、邵惟明颁发聘书。

 6 启动仪式.jpg

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沈杰共同启动宝山区中学生党史巡访教育活动。

 7 协议签署.jpg

宝山团区委与复旦大学团委和上海大学团委签署区校联建协议,建立高校优质资源共享机制,不断充实宝山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的课程资源。上海大学团委书记冯凌燕、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王睿和宝山团区委书记魏明共同签署宝山区高中阶段“青马工程”区校联建协议。

 8 情况介绍.jpg

团区委书记魏明介绍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情况。

 9 学员发言.jpg

罗店中学朱敏浩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10 老师授课.jpg

仪式后,市委党史研究室周奕韵老师为全体学员做《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年力量》专题授课。

下一步,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委党校、区关工委等部门将继续整合资源,与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等单位形成育人合力,为“青马工程”培养工作提供强大的专业师资和课程支撑。同时,聚焦讲好红色故事、树好红色品牌、传好红色基因,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纳入到后续常态化学习培训中,把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做深、做实、做细,不断强化青年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