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文件下载

More

黑白世界,棋艺争辉——上师潜溪围棋队出征区学生智力运动会

2023-11-06     发布者: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宝山潜溪学校

       围棋起源于中国,是具有高度文化色彩的智力竞技项目,属琴棋书画四艺之一,蕴含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

    10月21-22日,我校由八(1)班梁念恩、朱家池,七(1)班高镇淇,六(3)班涂启睿,一(6)班肖俊宇,二(3)班尹宇宸,二(1)班杨佳源和四(2)班孙贺轩八位同学组成的潜溪围棋代表队参加了2023年上海市宝山区学生智力运动会(围棋项目)暨上海市第八届学生智力运动会宝山区选拔赛(围棋项目),取得了骄人战绩。比赛按照中国现行的围棋竞赛规则采取积分制。我们的小选手们一个个镇静沉稳、落子迅速,在一轮轮紧张又激烈的棋局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胸怀气度。最终,七(1)班的高镇淇同学以六轮全胜的傲人成绩强势夺冠,获得了初中组男子个人第一名,并与队友涂启睿、梁念恩获得了初中组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二(1)班杨佳源获得了小学组女子个人赛第五名,八(1)班的梁念恩、朱家池分获初中组女子个人第六名和第八名。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的棋艺,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与挑战意识,彼此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信任与信心。每一轮下完后,小选手们都会聚集在一起进行复盘,检查对局中招法的优劣与得失,互相切磋、共同进步。

  “金戈铁马扫千军,羽扇纶巾棋人生”,棋艺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其独特的风采而熠熠生辉。潜溪学子在棋局中学会睿智地思考,在行棋中懂得三思慎行,在博弈中结交挚友。期待明年潜溪围棋队有更出色的表现。

 
版权所有:宝山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宝杨路1288号
友情链接:
技术支持:上海保益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