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文件下载

More

“厉兵秣马体育路,奋楫扬帆新征程” 暨2023年宝山区学校体育年终总结

2024-01-1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厉兵秣马体育路,奋楫扬帆新征程

2023年宝山区学校体育年终总结

   时光有痕,向暖而行。循着时间的脚步,我们凝心聚力地度过了繁忙而充实的2023年。回首耕耘路,感动与初心相辉映,坚守与突破并行。1月12日上午,宝山区教育局和宝山区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宝山区学校体育年终总结会在上海大学附属宝山外国语学校举行,教师们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宝山区第二中心小学体育教研组长、泗塘块区小学体育负责人陈艳主持。

   宝山区体育局竞训科席伟老师从学生体质测试体系的完善到学校体育“一条龙”体系的探索与落实,从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情况到教师专业素养发展,从各项体育赛事的开展到校园足球品牌的打造,从智慧体育的推进到各项目赛事开展并取得的累累硕果,为全体老师们将2023年宝山区一年来的学校体育工作做了详细回顾。席老师寄语全体教师,2023年我们稳中求进,2024年崭新开局,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新的征程中继续提升自身能力,砥砺前行,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会上四所学校分别从第十七届市运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2023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和游泳“一条龙”布局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发言。

   上海市虎林路第三小学刘琳琳老师从网球促规范、助多样、强四定的实干真抓到网球教学数字化、精准化,再到备战市运会的多方协调作战,详细阐述了学校网球项目的开展、推进、实施与成果。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中学刘健老师介绍了学校的“五彩课程”体系以及学生体育发展策略,学校对体育好苗子定制“一生一策”全面发展以及个性特长的培养,借助Classin等软件为网球达人提供远程教学与课后答疑,将因材施教落到实处。

   上海市宝山区庙行实验学校朱光辉老师介绍了“雪戈”击剑社团的成立到校队训练课程设置与训练计划的实施,再到击剑项目带来的文化氛围,学校采用理论课和实践课相结合,技战术和心理同步进行的教学训练模式和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将击剑精神和为个人为校争光的荣誉感辐射到学生心中。

   上海市吴淞中学张佳莹老师从游泳“一条龙”项目的授牌到项目的开展、落实,借助全员导师制为游泳特长生配备成长导师,为游泳特长生定制“营养双餐”,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制定合理的训练时间,每一个细节无不彰显全校上下同心,为宝山体教融合保驾护航。

 

   宝山区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全面推进学校体育工作蓬勃发展,切实将“教会、勤练、常赛”的基本理念落到实处。宝山区教育局、宝山区体育局联合主办2023年宝山区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广播体操比赛,142所中小学校同台竞技,13万余名宝山学子共同“舞动”青春,扬起希望的风帆!大力神杯承载着荣誉的见证,书写着绿荫场上汗水与拼搏,荣誉的背后是不懈的努力与追求。

上海市正高级、特级教师祁利国宣布小学组一等奖学校名单

宝山区学校体育活动管理中心朱永兰宣布初中组一等奖学校名单

宝山区教育学院中学体育教研员、上海市正高级、特级教师卜洪生宣布高中组一等奖学校名单

宝山区学校体育活动管理中心陈玲、宝山区体育局竞训科陈笑为小学组一等奖学校颁奖

宝山区学校体育活动管理中心朱永兰、宝山区体育局竞训科席伟为初中组一等奖学校颁奖

宝山区教育学院中学体育教研员、上海市正高级、特级教师卜洪生

上海市正高级、特级教师祁利国为高中组一等奖学校颁奖

   宝山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主任张勇表示,借本次会议见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也看到了宝山体育未来发展的新面孔。张主任对广播操一等奖获奖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广播操比赛其规模宏大,影响深远,是场扣人心弦的体育盛事,学校勠力同心,教师训练有素,学生激情昂扬,无不诠释着宝山体育的傲人成绩。同时,张主任对承办市区级赛事学校、块区团队、赛事项目负责人以及年终积分、体质健康监测团队教师等表示由衷地感谢。最后,张主任寄语年轻教师加强自身专业素养,2024年厉兵秣马,奋楫扬帆,繁花似锦,新年快乐!期待与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站在岁末年初的交汇点,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并肩作战,见证了学生们在体育场上挥洒汗水,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瞬间,也见证了学校体育工作的不断发展和进步。2024,重新出发,满怀信心与激情,让我们携手共进,迎接新的挑战!

 
版权所有:宝山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宝杨路1288号
友情链接:
技术支持:上海保益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