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文件下载

More

“英雄”少年 ,“顶峰”相见丨2023年“吴淞中学杯”宝山区中小学生桥牌团体赛

2024-01-02     发布者:上海市吴淞中学

  12月17日,2023年“吴淞中学杯”宝山区中小学生桥牌团体赛在吴淞中学宽正体育馆成功举办。

     赛前,举行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宝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晓波,宝山区体育局副局长陆体金,吴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施忠明,吴淞中学副校长丁玲,宝山区教育局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主任张勇以及联盟校校长出席本次活动。吴淞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晔华主持仪式。

 施忠明校长在致辞中,历数吴淞中学作为教育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主席单位,在推动区域桥牌运动的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桥牌文明、智慧、团结的核心价值,鼓励参赛选手发挥个人潜能,诠释团队精神,勇攀智力高峰。

 桥牌因其高雅的文化品位和精彩的竞技过程,深受中小学生的喜爱。桥牌运动在宝山也有着深厚的基础,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宝山区中小学生桥牌联盟新会员授牌仪式。桥牌联盟在原有联盟校的基础上,又迎来了上海市教育学会宝山实验学校等六个新成员。至此,联盟校总数达到21所。

  “联盟”各项工作的推进、各类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轮执主席学校的主动牵头和精心策划。宝山实验学校作为上一轮执行主席学校,为联盟中的其他学校提供了可以参照的范本和可以借鉴的经验。仪式上,宝山实验学校徐敏校长将接力棒传递到了求真中学陈明宏校长手中。

  宝山区体育局陆体金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将区域桥牌运动的推进历史娓娓道来,更表达了对吴淞中学桥牌项目高位发展的高度肯定和满心期待。

 宝山区教育局王晓波副局长从“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角度,让与会人员深刻理解了什么是情怀、什么是有温度的桥牌教育!

开幕式之后,48支队伍、221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黑桃的坚韧、红心的唯美、方块的灵巧、草花的智慧,在牌桌上幻化成一片五彩,在同伴之间搭起默契的桥梁。选手们或许稍显稚嫩,但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精准的计算、细腻的判断、出色的配合,将桥牌比赛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一整天的角逐,上海市吴淞中学1队、华东师范大学宝山实验学校1队、华东师范大学宝山实验学校女队、上海市宝山区通河新村第三小学四支队伍分别获得高中公开组、初中公开组、初中女子组、小学公开组冠军。

一群少年,一场角逐!顶峰相见,风光无限!期待未来有更多淞中学子,共赏智慧与技艺的精彩博弈,享受“智力运动”的魅力!

 

 

 

 
版权所有:宝山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宝杨路1288号
友情链接:
技术支持:上海保益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