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干训动态

宝山区教育系统干训基地导师开展研讨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2-03 22:59: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宝山区新任校长岗位履职能力和校长专业素质,教育局党委整合本区优质培训资源,充分发挥本区资深校(园)长的引领作用,建立了第三批七个干训基地,并有计划、有系列、有主题地组织干训基地导师开展研讨活动。

 11月28日,宝山区第三批干训基地导师在杨泰实验学校开展了第八次研讨活动,主题是指导新任校(园)长打造中层干部队伍。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静,教师进修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振华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与导师们对话交流、互动探讨,研究氛围热烈。
 导师陈惠娟校长结合芬兰基础教育考察作了专题交流,特别强调领导力是一种资源,高效率的校长要学会调动学校内所有人的学习能力和领导才能,并结合自己的带教工作作了案例分享;钱慧萍、陆明凤等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指导特色,如:校长带团队既要有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又要有自下而上的智慧分享;采用条线分管与“助手跟岗制”等管理模式分层培养中层干部;引导新任学校把握好分权、放权和控权关系和尺度等等。张晓静对干训基地工作与导师们的带教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站在宝山教育转型发展角度,进一步提出“三有”要求,即要有战略眼光、有国际视野、有本土特色,希望干训基地导师们高瞻远瞩、脚踏实地,为宝山区教育系统干部梯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团结路29号

邮编:201900 电话:86(21)5678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