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吴淞实验学校举办禁毒和反邪教知识讲座

作者:王永峰 来源:吴淞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17 10:40: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和反邪教工作,4月15日,吴淞实验学校利用校会课及午修时间,举办禁毒和反邪教知识讲座,六年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小学生参加。

 在禁毒讲座环节,吴淞街道社区平安办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毒品、认识毒品原植物、什么是新精神活性物质、如何防范毒品陷阱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播放禁毒相关视频,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禁毒知识。讲解中,工作人员与学生积极互动,解答了关于禁毒的相关疑问。

 在反邪教讲座环节,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传播途径、青少年防范和抵制邪教方法等方面的内容,深刻揭露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本质,教育引导学生远离邪教,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指导生活。面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不断增强法治观念,珍爱生命,提高警惕、防范邪教,远离邪教,积极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毒品和邪教危害的认知,增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点亮了学生心中“禁毒”和“反邪教”的明灯,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确保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17.pn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