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春风遇暖,携爱相伴

作者:翁桂喻 来源:海滨三村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4-12 09:05:46 点击数:

 4月10日,海滨三村幼儿园家委会成员走进幼儿园,一同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智慧与力量。

 ●春启新程,“研”途有你

 海三幼注重教师分层培养,开设有绿蕾工作室、绿林工作室及绿树工作室。本次活动由绿蕾工作室教师进行小班教学活动展示。

 活动中,家委会成员们通过两节教学活动近距离观摩孩子们的表现、学习品质,更好地了解幼儿园的保教工作理念与课程实施,发挥家委会参与幼儿园课程管理和评价的职能。郑秀雯、何春燕两位老师分别执教小班艺术活动《春日的纸球舞会》和小班数活动《春日里的故事》。

IMG_109.jpg IMG_094.jpg

 教学展示结束后,两位老师还向家委成员介绍了教学活动的设计意图。让家长们更加深入了解幼儿园课程实施情况、关注幼儿的发展需求。

IMG_070.jpg IMG_069.jpg

 ●春风十里,安全有你

 安全是幼儿园教育永恒的话题,为进一步确保幼儿在园及居家活动安全,海三幼安全专管员开展微讲座《远离危险玩具,守护幼儿成长》。通过举例说明帮助家长识别幼儿身边可能出现的危险玩具。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还需家园携手,同心同行,共同筑牢孩子的安全屏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IMG_065.jpg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家委会成员巡视了各班教室环境,进一步完善幼儿园环境安全,消除安全盲点,把安全管理真正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平安校园,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和谐的幼儿园环境。

1117370199o1.jpg

 卫生保健组成员跟随保健老师进入厨房,了解厨房精细化管理。保健老师向家委成员介绍了厨房的布局情况、工作规范管理及食谱定制、食品留样等内容,让家委成员从各方面了解幼儿食品的操作流程及管理模式。 

 ●春味汇聚,膳香满园

 保健老师作《如何制定科学、合理的食谱》微讲座。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特点、合理安排均衡的营养膳食,促进幼儿健康成长。讲座结束,与会家长对近期幼儿膳食进行了品鉴,纷纷对菜品的色香味及营养价值表示满意。

IMG_053.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