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传颂英烈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胡文杰烈士之子来校宣讲英雄团长的战斗故事

作者:月浦实验学校 来源:月浦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29 08:24:02 点击数:

5月24日,在上海解放74周年到来之际,月浦实验学校全体党团员教师、少先队员代表齐聚学生剧场,共同参加“听党话、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主题党日暨党团队共建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月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月浦实验学校承办。月浦镇副镇长潘宇峰、月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盛涛、月浦镇社会事业发展科主任吴婷出席活动。活动由月浦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陈清主持。

640 (1).jpg

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一位德高望重、身份特殊的老前辈——上海战役月浦攻坚战中牺牲的英雄团长胡文杰烈士之子胡继军老先生。

胡老精神矍铄,语言铿锵。他以《热血洒浦江 丹心献中华——讲讲英雄团长、父亲胡文杰烈士的故事》为题,通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黑白老照片,深情讲述了英雄团长胡文杰烈士在参加新四军之后的英勇故事。那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惨烈战斗、那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那一句句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把与会者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和平安宁的来之不易。

悼念的最好方式是铭记、传承和发扬。月浦实验学校师生将铭记先辈的遗志,传承先辈的精神,勤奋工作,努力学习,用我们的热情、智慧和汗水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可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