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小小消防员——泰和新城幼儿园开展亲子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泰和新城幼儿园 来源:泰和新城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0:23 点击数:

为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全园师幼、家长们的消防防范意识,学习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对技能,泰和新城幼儿园于5月23、24日开展主题为“小小消防员”亲子消防演练活动。

教官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对家长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解了疏散及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可能遇到的危险以及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比如,认识火警电话、消防安全标志,了解灭火器安全使用方法,掌握自救逃生的方法及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开展完理论知识讲座后,老师们带着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操场进行模拟火灾逃生,同时在老师指导下依次进行穿越火线和帐篷逃生体验。 

  

孩子和家长们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模拟感受了火灾发生时的现场状态,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当孩子们从帐篷里出来的时候,都激动地喊道:“里面也太黑了吧,火灾现场太吓人啦,我刚刚差点迷路走不出来”!孩子们对于逃生帐篷的体验感到即新奇又害怕。

此次活动,也提高了泰和新城幼儿园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组织幼儿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于日常工作,守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健康。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