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我为教室添抹绿——石洞口小学开展温馨教室创建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郭维 来源:石洞口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27 08:50:00 点击数:

绿色,是万物复苏的颜色;绿色,是对未来憧憬的颜色;绿色,是带给人们心情愉悦的颜色。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美好的春光里,为进一步优化班级环境创设,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探索性,石洞口小学开展“我为教室添抹绿”为主题的班级植物角美化活动。

一抹绿色 生机盎然

在老师的指导下,石小娃们分工行动,你一株我一盆,纷纷从家里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小盆栽,大家团结协作,有板有眼地当起了“园艺工程师”。瞧,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将班级植物角装点得生趣盎然,让美的触角延伸到教室里外的每一寸地方,为石小校园构筑出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1.JPG

  2.JPG

成果展示 精彩纷呈

一盆盆绿植绿意盎然,美了班级,活了教室。教室因“小森林”而变得温馨而富有活力。课余时间,孩子们围在自己的小植物前,“看,我的开出了一朵小花!”“我的掉了一片叶子。”“啊呀,我的该浇水了!”……孩子们乐在其中,在小小植物角,在老师们的陪伴下,他们认识了更多的植物,他们观察,他们发现,他们交流。

  19.jpg

21.jpg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三年级的学生们在和煦的春风中认真观察,在老师的指导下了解植物的特征、生长习性、种植注意事项,给植物浇水、施肥,观察植物每天的变化,进行绘画和记录……四年级班级里的小艺术家们用一幅幅色彩艳丽、美轮美奂的海报,诉说着他们的自信与快乐,给教室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颜色!爱护绿化,从我做起!

   30.JPG   

28.JPG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学校科技节活动之一——水培“种植”主题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一到五年级的石小娃们从认真挑选每一颗种子开始,每一个步骤,每一天的精心培育,小小的种子有了神奇的变化。一颗颗不起眼的小豆子,在同学们的细心照顾下,冒出了一个个小脑袋,让人不禁心生欢喜,感叹生命的神奇。圆圆的身材,也蕴藏着大大的能量。

36.jpg

     38.jpg     

一隅植物角,绿色满教室。植物角不仅给教室增添了绿色,还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审美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提升了班级文化内涵,激发了学生对自然、对生命的探索欲望和兴趣,为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欢乐和情趣。

在这美好的春日里,愿我们一路与绿色相伴,构筑绿色校园,书写绿色的童年,创建温馨教室。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