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科技筑梦 创新未来——厚仁小学第一届校园科技节活动精彩回顾

作者:张夏逸 来源:上海市宝山区厚仁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06 11:06:30 点击数:

科技创新生活,创新点亮人生。为了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弘扬科学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厚仁小学第一届科技节于2022年11月21日拉开序幕。

 

本次科技节以“科技筑梦,创新未来”为主题,不断促进少年儿童科技教育内涵化发展,营造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创新文化氛围。参与对象为一年级全体学生。

科技模型制作

在探究课上,张老师带领着全体同学制作科技模型——小台灯。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带着好奇心认真听讲制作步骤,之后兴致勃勃地动起手来,乐在其中。在自主探索的过程中,小朋友们了解到一个小小的台灯竟蕴含了这么多的奥秘。孩子们在动手又动脑中,释放了无限的创作力。 

 

  

“变废为宝”家庭主题日活动

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积极参与“变废为宝”活动,度过了愉快的家庭亲子快乐时光。他们寻找身边的废旧物品,通过创意想象,让它成为有用和精美之物。有用易拉罐做的帆船,寓意着扬帆起航;有用纸星星做的渐变圣诞树,象征着希望与感恩;有用透明玻璃瓶和麻绳做的笔筒,创意满满,尽显生活艺术美。

  

科技创意画比赛

在美术课上,小朋友们以笔为器,展现了他们心目中的未来科技形态,为科技节的顺利开展绘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科技创意画。他们把自己对科学的幻想,用艺术的手法展现出来,培养想象思维和创造能力的同时,也体验了当小小科学家的自豪感。

  

本届科技节的各项活动既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又培养了劳动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们期待与下届科技节的再度相会!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